Saturday, July 25, 2009

她走得好突然啊。。。



从报章上得知她的死讯时,我忽然停了几秒钟。事发到这地步,感觉都来得好突然。我是透过她的电影然后开始留意她的。当然他根本不认识我,只是他的电影让我一厢情愿的去仰望她对生活的理念,人与人之间的和平相处,彼此间的包容,谅解,尊重,需要与爱。至少她比较直接的用电影来表达他在这方面的想法与渴望。

我相信每个人都在为着自己的生活而不停的努力向前,当然有时难免会迷了路,慌住了或方向不断的被搞清晰的状况。当在这旅途上偶尔碰到有着相同理念的朋友,或一些事情时,彼此间难免会因着大家的生活见证而互相鼓励,然后继续的上前奔驰。所以生命才显得不孤独。

他的电影确实是让我得到一些对于人与人之间关系上的启发。至少当我逐渐觉得种族间的关系仿佛变成理想主义的神话时,他让我明白其实那基本的原则是“爱”。不是遥远不可及的神话或一幅抽象的油画。而是: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他用电影来表现自己对信仰的理念,而他的生命就是一个见证,活生生的一个独特及美丽的个体。因此,她是值得被瞻仰及尊重的。

谢谢你的电影。

导演,一路来辛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