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如果现在给你一个生日愿望,你希望是什么?


你可以帮我回答两个问题吗?

1。如果现在给你一个生日愿望,你希望是什么?
2。你小的时候有什么自愿?


那天在阿顺的画展上捉了许多认识和陌生的朋友问了他们这两个问题, 并且用viewcam 拍下当时interview他们的状况。我觉得在这蛮即兴的行动中,没预料到每个人的答案与言行举止都很独特,而且整个过程很好玩,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那问题提供了人与人的接触与基本碰撞的张力,所以在毫无预测的结果当中却萌起许多新念头,至少对于安全地带的内在自我和未知的外在陌路人的基本交接的事实。


有的人自我防卫意识强,他不会让你看到他的内在想法与自己甚至会拒绝。有的觉得莫名其妙,但却愿意参与并互动。有的故意表现。有的单纯。有的认真参与。有的开放自如。但大多数都参与并在互动中完成。其实如果说人的外在形体间接的表露内在的心态与动机的话,我相信在此次的即兴的行动中我看到了许多真实的“陌生人”。真实是因为不只外在形体上男人或女人,而也意式到每个人对于生活的渴望,缺乏,希望,无奈等。(一些内心的实质)也是因着这些内心的实质,而建立起人对生命的探索与找寻存在意义。(内心的拥挤,而向往自由辽阔的乐土)“陌生人”是在于,有的人可能和我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也许彼此也不会再有机会交接或联系之类。


我觉得应在独处与群体中得到平衡点。过于独处却只能容纳自己,但偏于群体又没有空间反省或沉淀自己。其实这两提问题对于我个人而言,蛮生活化但却不容易。因为有时也没有认真去思考过除了现在自己所渴望或向往的想法外,一些基本的好像也忽略了。忙碌却变得让人盲目与迷失,肯定却被误解成像要成为别人眼中的某个人。
也许在次的去找寻从前对生命的单纯与向往是需要的。

人是美丽的,因为缺乏与不完美造就了他的独特。并且追寻生命的整全。以至于这旅途是可贵的。

( 所以在此次即兴的行动里我的体验是人与人共融的可贵性。walao 野,刺激咯!)